103.11.25 (二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前言

會想申請登記,主要是這一陣子,在手工皂社團裡,看到許多皂友被檢舉罰款了

巧宓的手工皂,大多親友使用,本來是不擔心這問題的

但,有朋友轉送出去,也有朋友的同事看到,好心的來提醒,沒有登記不能贈送的規定

於是乎,辦理登記的念頭產生。(我能對親友們安心,但一轉二轉之下,誰知道哪天倒楣了呢!?)

辦理登記,最大的難題,我想也是所有手工皂同好的相同困擾~場地~

很幸運的,婆家有一間舊公寓。去年公婆搬到新家去,舊家目前只有小姑跟一隻貓在住。

先生詢問之後,公婆沒二話一口就答應讓我使用。(真的是幸運,並不是每個皂友的家人都支持的)

目前工作室在龜速整理中………

該登記辦理的,也一步一步慢慢來,今天先來分享一個段落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手工皂合法登記的步驟,在辦理之前,已經先上網看過其他人分享的文章, 也有剛辦過的皂友分享資料給我

但~~我還是有看沒有懂啊~~(虧我之前工作,還是在會計師事務所的,啊不過,我就沒辦理過工商登記嘛!!)

 

我的步驟是分段的,大家參考囉~

 

一、查名:

      (這個部份,是以前事務所同事幫忙的)

      (網路上分享的,是到新北市政府,先查名,再刻章,再到下面步驟二)

      (但是,我知道,請事務所幫忙刻章,會便宜很多,於是撥電話詢問舊同事,他好心的幫我辦理了)

      到經發局網站,公司及企業一站式線上申請作業  https://onestop.nat.gov.tw/oss/identity/Identity/init.do

      先加入會員,需要讀卡機、IC金融卡(線上繳費用,i-bon好像也可以繳費)

      查名所需資料:

      公司(行號)名稱,(先想好五個,依先後順序)、負責人名字、身份証字號、營業地址、營業項目

 

      網路辦理查名,費用150元+15元手續費,自已找店家刻章,費用不知

      新北市政府查名,費用300元,在一樓可以刻章,費用250元

      查名完成,名稱會保留二個月。要把核定書印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 怕想好的名字已經有人登記了嗎?

      這個網址可以查,不包含已經預查名保留中的

      http://gcis.nat.gov.tw/moeadsBF/bms/bmsNameSearchListAction.do?method=first&agencyCode=allbf&showGcisLocation=true&showBusi=true&showFact=false

 

二、商業登記

      1.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(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)3F

        抽一張「工商登記」號碼牌 (跟櫃台小姐講你要辦理的項目,她就會幫忙抽牌子了)

        登記所需資料:

        查名核定書、負責人身份証(正本)、房屋稅單(影本)、建物所有權人同意書(or租約)、大小章,規費一仟元

        同時,說要填寫工廠登記查詢,承辦人員會給你一張「工廠登記查詢函」,填好後,他會幫你送件,且copy一張並蓋上日期章給你,表示收文了

        辦好時,承辦人員會給你一份核準函,及商業登記抄本。正本留存,他會幫忙印一份影本,這影本是要送國稅局的

        (承辦人員還不錯,我把資料都印齊了帶去。我是問他,該給你什麼資料呢?他一邊說,我就一邊抽出來給他。

        該弄的都會幫你備齊,接下來要去國稅局,他也會告訴你,只是要工廠登記查詢這個,你必需主動告知他要辦理)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會詢問資本額,25萬以上才需驗資,你想登記多少都可以

 

         建物所有權人同意書:(這邊下載)  http://www.economic.ntpc.gov.tw/main/news_in.aspx?siteid=&ver=&usid=&mnuid=5253&modid=557&mode=&cid=137&nid=2408&cattype=y&noframe=

        工廠登記查詢函:

 

      2.同個地方,角落,有個國稅局收件處,抽號碼牌

        給剛才登記時,承辦人員幫你印的核準函及抄本copy本,填寫一張「受理獨資登記案件收附件告知單」

        把資料給他,收件,完成!!

        國稅局所需資料:

        核準函及抄本copy、負責人身份証(影本)、房屋稅單(影本)、建物所有權人同意書(or租約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。°*巧宓*°。 的頭像
    。°*巧宓*°。

    "。°*巧宓手作坊 ciaomi*°。"

    。°*巧宓*°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